央广网成都2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锦江区综合执法局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对共享单车进行消毒,避免因频繁接触单车把手、座椅造成交叉感染。

工作人员正在对共享单车消毒(央广网发 成都锦江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在疫情发生后,该局通过互联网组织共享单车运维公司召开疫情期间共享单车紧急会议,要求组织一线运维人员到医院进行检查,工作人员每天反复使用酒精给自己的衣服、手套等所有可能接触单车的部位进行消毒,上岗前测量体温,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

  该局还要求共享单车运维公司成立专项消毒运维队伍,建立共享单车消杀台账,保障每一辆出库车经过全方位消毒,同时增加路面消毒频次,对座垫、车把手进行全方面消毒。

工作人员正在对共享单车消毒(央广网发 成都锦江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成都各共享单车运维公司也已将此前的巡游消毒升级成“无差别消毒”,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负责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确保群众安全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