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2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在2月17日下午举行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供应保障组负责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介绍,目前福建省冬种在田蔬菜有250多万亩,预计现在到4月底,全部采收结束,总产量可达300万吨,日均蔬菜产量4万吨左右,不仅能满足省内需求,还有40%左右可供调出。

  据介绍,目前福建省在田蔬菜有250多万亩,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组织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加强肥水管理,做好温度调控,推进绿色防控,努力提高蔬菜品质和产量。

  着眼蔬菜有效供应,推动各地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立足当地资源,落实全省新种175万亩露地蔬菜生产任务,提高自产保障水平,确保蔬菜生产质优、量足、价稳。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还重点支持福州、厦门等大中城市就近落实一批叶菜生产基地,推动福建省45万亩设施蔬菜春季瓜果采收后再复种1-2批叶菜,主要推广空心菜、上海青、小白菜等优良品种,确保市场有更多的叶菜上市,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品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