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2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下午,福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文忠介绍,福建制定专门运送方案,包车将企业员工接“回家”。

  据介绍,对于务工返程的福建本省人员及外省入闽人员,由用工企业提出运输需求,开展“点对点”运输服务,直接将务工人员运送至企业。福建交通、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及时了解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制定专门的运送方案,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对接企业员工通勤出行需求,开通企业专车、专线,方便员工上下班。

  据了解,2月14日、15日两天,福州市道运中心组织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福州三山公交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等客运企业共60辆大巴发往云南、重庆、四川、贵州等地接回复工企业人员。

  按照要求,每车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乘客、乘务员和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开窗通风,随车携带消毒剂等,适当增加运输过程中的消毒频次。

  目前,福州市31家旅游包车企业的300辆客车,已恢复市区周边的企业员工通勤接送服务。

  此外,自2月11日起,厦门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陆续实施免费“点对点”包车返厦,组织运送外地务工人员包车返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