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17日消息(记者许新霞)有数据显示,宁夏在最近一次全区人口大起底、大摸排中,共排查了749万人(包括流动人口)。短短10天时间,何以取得如此效果?宁夏移动紧急研发上线的“5G社管云”智慧疫控平台功不可没。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平台操作(央广网发 宁夏移动供图)

  据了解,“5G社管云”智慧疫控平台仅通过二维码扫描方式,就能实现辖区常住人口统计、在宁活动轨迹、健康状况上报等疫情数据手机在线填报、在线审核与大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可有效避免基层防疫人员入户登记的直接接触和纸笔重复使用的交叉感染风险,截止目前,全区已有近445万常住人口通过“5G社管云”平台完成信息上报。

  工作开展以来,为提高疫情防控事后追溯工作的精确性和时效性,实现所有疫情信息全覆盖,达到疫情“早发现、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早预防”的信息化防控目标,全区还有数十万条前期疫情防控专干手工登记信息需紧急录入“5G社管云”平台。为此,由宁夏移动银川分公司和政企客户分公司近400名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协助银川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5G社管云平台”的手工登记信息系统录入工作,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紧张工作中。为抢抓时间,确保信息录入效率,志愿服务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分为两组,一组连夜加班,对公安机关提供的手工登记信息进行梳理分类,分门别类装箱并按量做好分配;一组按照提前分配好的任务,开展紧张有序的信息录入。

  截止2月16日,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录入信息70万余条,涵盖全市几乎所有行政区域内的社区。银川市金凤区满春园社区疫情防控专干张楠表示,“宁夏移动主动承担起‘5G社管云’平台信息录入工作,给基层防控工作人员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大家有更多精力和时间投身到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