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常德2月17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覃小平)截至2月13日,湖南省常德市已有47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常德全市共有35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7家,省级龙头企业68家,市级龙头企业280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些龙头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严格按程序和要求组织员工复工复产。现在已经复工复产的龙头企业中,有4家蔬菜类企业,19家粮油类企业,其他类型企业24家。

  这些企业在复工复产时都采取了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企业在复工前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摸底调查,按规定做好疑似对象的工作;全面维护、检修设备,确保机械正常运转;每天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进入消毒室实施喷雾消毒;安排专人对生产区、生活区进行全方位消毒;每天安排专人对场地、车间员工和食堂工作人员防护情况,建立检查台账;不定期在企业工作群转发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发布防疫知识,保障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