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广州海关消息,2月13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快审快放”5批次进口呼吸机零部件,这些零部件将用于供应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呼吸机的生产。

广州海关快速验放呼吸机零配件 纪温泉 摄

  本次进口的呼吸机零配件包括铜合金球阀、加热电阻丝、不锈钢扭簧等,共计1431件,由米思米(中国)精密机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进口,并向承接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呼吸机生产任务的深圳迈瑞医疗公司供货。

  “目前供应链上游企业还未完全复工,有些零配件需要海外采购。选择从广州进口,就是看中这里的通关速度。”米思米(中国)精密机械贸易有限公司物流平台运输管理部部长王瑧介绍,该司已于2月10日复工,累计进口呼吸机零配件共80批,总值约410万人民币,为抗击疫情医疗设备生产提供重要的保障。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获悉企业进口需求后,保持与进口企业和货运代理“线上”密切联系,介绍海关支持复工复产物资通关便利措施,指导办理通关手续,确保生产物资“零延时”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