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16日消息(记者谢元森)在16日举行的江西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魏遵红透露,江西邮政快递系统共计运输防疫物资快件超过100万件。

  据介绍,自江西省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全省邮政、快递企业累计运输、处理、投递各类邮件、快件超过1962万件。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邮政快递系统突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寄递工作,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共计运输处理投递防疫物资邮快件超过100万件。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处理进口防疫物资邮件6149件,绝大部分为口罩等防疫物品。

  各快递物流企业还积极开展支援湖北医疗防疫物资的寄递运输工作,邮政、顺丰、中通等向湖北开行车辆102班次,运输医疗物资9.5万件,重量350吨,有效支援了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据魏遵红介绍,在疫情期间,江西省邮政公司突出国家队作用,在全省推出了“三免一减半”同城快递便民服务,“三免”也就是对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各界群众运送的防疫物资,实行免费寄递;“一减半”指的是市民购买的生活必需品,配送资费减半。江西省邮政公司先后还承担了多次政府发放口罩的免费配送任务。截止到目前,全省邮政企业共免费配送口罩超过130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