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央广网发 成都高新区供图)

  央广网成都2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随着威特龙消防安全集团股份公司、戴尔(成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近日通过复工备案,成都高新区已有超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250家。

  早在2月3日,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莫仕连接器(成都)有限公司就正式复工生产,是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中最早复工的一批。公司运营总监李传仲介绍说,早在1月23日,公司就成立了4人领导小组,时刻关注疫情变化,筹划节后复工事宜。与此同时,公司还抓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筹备,“早筹划才能早申报复工”。

成都高新区超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央广网发 成都高新区供图)

  莫仕连接器快速反应的背后,离不开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的助力。“大年三十以来,我们紧急制定了‘三个一’工作制度,即帮助企业制定一套完善的可操作的防疫体系,督促企业建立一本全面的员工健康管理台账,要求企业组建一支专门的疫情防控队伍。”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企业服务处处长张毅和同事们连续十几天“白+黑”,为每家复工企业建立起疫情管理台账。

  为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前的防疫物资难题,成都高新区各部门积极行动。“我们号召和鼓励区内的企业互帮互助,共享防疫物资的采购渠道等。”让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欣慰的是,许多企业用实际行动响应这样的号召,“区内一家企业,利用自己在海外布点的优势,采购了大约3.8万只口罩,无偿捐赠给我们用于一线防疫工作。我们再安排有需求企业主动与其对接,进行防疫物资采购。”

成都高新区超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央广网发 成都高新区供图)

  加大供应量,是解决问题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不久前,成都高新区法院“复活”了一家破产企业。“春节假期期间,法院了解到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愿意与我们合作,从省外整体搬入防护口罩生产线,在我们公司洁净车间内进行生产,他们综合研判后,同意我们跟对方合作生产防护口罩。”被“复活”的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4条口罩生产线都已开始生产,日产口罩10万余只。

  “企业复工前后面临的问题,我们都会想办法协调解决,确保企业能够尽快复工,复工后能够稳定生产。”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