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白涛站货运副主任伍雯倩进行货物监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重庆2月16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通讯员李秋璇)2月15日,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白涛站货场内一派繁忙装车景象。在货物线,该站装卸工用叉车将袋装好的尿素等春耕物资装车,发往广东、广西沿海等各大农资市场。 

  为满足节后企业正常生产需要,白涛站积极响应货运增量行动,在抓好职工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挖潜。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重庆建峰化工公司联系,了解到企业因疫情无法从公路、水路发运货物后,积极对接企业负责人并为其量身定做货装方案。

  受疫情影响,该站3名货运人员暂时无法返岗。面对繁重的装卸任务,管理人员及时补齐货运岗位,44名装卸工全部上阵,克服了人手短缺的困难。在路局与车务段的大力支持下,空车每日在18点班计划下达前提前到位等待装车,通过加强运转、装卸与企业等结合部的有效配合,极大地缩短了货物线取送车和待装待卸时间。同时,该站将发送的物资直接与配装货车“对口”装车,避免货物的二次倒装作业,做到快装快卸、快编快开,压缩中时、停时,提高了货车周转运用率。该站坚持每天至少装2轮22车,从2月3日起实行隔天装3轮33车,大大超过了货场设计运能。

  据统计,自1月28日至2月15日,该站累计发送尿素465车2.91万吨,组织卸车355辆2.26万吨,共计完成运输收入552.68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