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据广州海关消息,该关近日在白云国际机场空港旅检渠道查获一名外籍男子以人体藏毒方式走私毒品进境案,缴获海洛因毒丸84颗、净重1014.5克。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一名外籍男子以体内藏毒方式走私毒品(央广网发 海关供图)

  据悉,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当日对从亚的斯亚贝巴飞抵广州的航班进行监管,一名携带简单行李、神色可疑的外籍男子引起了关员注意。结合该旅客行李结构和略显紧绷的肢体动作,关员初步判断该男子存在人体藏毒嫌疑,遂将其带至人体X光机进行查验,并在其腹部发现可疑图像。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将一名体内藏毒犯罪嫌疑人移送海关缉私部门处置(央广网发 海关供图)

  调查过程中,该名男子心理防线崩塌,当场承认体内藏毒,并突然在现场开始排毒,遂移交缉私部门处置。经缉私警察将该犯罪嫌疑人送往指定医疗机构做进一步检查和监护排毒后,最终犯罪嫌疑人排出毒丸84颗,提取称量后净重1014.5克,经鉴定为海洛因。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