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14日消息(记者徐升)作为首批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近日出台优惠政策,以表达对医护工作者的敬意与感谢,联合辖区所有A级景区,自景区2020年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实行首道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提供免费贴心服务。

  在此期间,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至西夏区A级旅游景区售票处办理免门票入园手续;免费乘坐旅游观光巴士;各景区在旅游旺季为医护工作者开设优待窗口和绿色通道;同时,镇北堡西部影城还特别增加了为随行两名家属免首道门票的爱心举动;塞上江南枸杞文化园为医护人员赠送暖心特产小礼品一份。

  银川市西夏区紧邻贺兰山东麓,旅游资源丰富,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包括: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西夏陵、贺兰山岩画、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志辉源石酒庄、西夏风情园、镇北堡瑞信天沐温泉小镇、蒙牛乳业(银川)、滚钟口、塞上江南枸杞文化园、红玛瑙枸杞观光园等。

  西夏区文化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到花开疫散,希望邀请全国医护工作者来到“神奇宁夏,醉美西夏”,赏贺兰美景,品地方文化,游葡萄酒庄,观诗意星空,让美景疗愈疲惫的身心,给心灵放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