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14日下午,广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广东省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有关金融措施。广东银保监局副局长任庆华表示,商业保险是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危急时刻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风险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努力为抗疫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广东省保险业累计理赔新冠肺炎患者14例,理赔金额共计71.08万元。

  任庆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广东银保监局支持保险机构开辟绿色通道,放款保险条款限制,将支持新冠肺炎患者放在第一位。截至目前已经有55家人身保险公司,提供了取消医保费用限制、取消自费药限制、取消住院延期手续等方面的服务,同时,珠海、佛山等部分地区的商业保险机构,加强于地方医保部门联动,及时扩充当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

  如佛山有一位患者因感染新冠肺炎接受隔离治疗,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接到报案后,及时开启线上空中理赔绿色通道,从客户线上提交理赔资料到保险金到账,仅用时30分钟。

  此外,广东银保监局还发挥健康管理优势,指导国家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医疗资源,为客户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并为一线抗疫的医疗救援人员等捐赠保险,截至目前共有33家保险机构,对超过230万人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赠送各类保险,保额超过1.2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