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德清2月14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李佳)2月13日,浙江德清地理信息小镇项目(在线)签约仪式顺利举行,通过线上签约的形式,与浙江亿云科技、中绘云图、量知数据等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项目涉及地形图数据加工、实景建模技术、大数据处理等领域。项目当天签约、当天注册、当天落户。

  截止目前,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线上办公企业达41家,涉及企业员工500多人,重点在谈项目40余个,驻点服务企业专员30多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实现项目双进没有停、服务企业没有停、复工复产没有停。

  为守好开复工企业防疫关,德清县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实施审批备案制,分区分类分批组织企业有序复工。这几天,该县一批龙头骨干企业、重点外贸企业等已陆续开工。

  在高新区城北高新园,2月8日获批复工的纳奇科化妆品有限公司,在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后,有四条生产线恢复了生产。一大早,符合复工条件的66名员工,经过体温测量、登记、防疫知识培训之后,进入洁净生产车间上岗工作。

  “有两条生产线是做外贸的,外贸订单催得急,同时我们还会生产防疫应急物资75%的酒精湿巾。”纳奇科物流经理汤灵祥介绍,目前企业恢复的是四条湿巾生产线,可用于国内外订单的湿巾产品生产。他说,一旦75%的酒精湿巾原材料到位后,企业四条生产线将全部用于该产品的生产,保障国内防疫应急物资的需求。

  在高新区通航智造小镇,2月8日获批复工的浙江时进包装有限公司,在当天就启动了首条生产线。作为一家防疫医疗器械及辅助材料配套生产企业,时进包装正在生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包装袋、口罩包装袋、酒精消毒棉包装袋等产品,配套助力浙江欧洁、伊鲁博、纳奇科等企业的防疫应急物资生产。

  为缓解疫情带给企业的冲击,德清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开复工。连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延迟企业开复工加强疫情防控的暂行通知》、《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开复工指导,严格企业开复工管理。

  此外,德清县围绕“摸清存量、控制增量”的总原则实施严格排查,已全面摸清全县工业企业员工底数,建立“一企一档”、“一人一档”,切实逐步推进企业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