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成立党员突击队,加快转运效率(央广网发 贵阳南站供图)

  央广网贵阳2月11日消息(记者张兆福)截至2月10日24时,贵州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18例,连续两天增长较高。在全力阻击疫情蔓延的关键期,保障医疗物资稳定供应格外重要。最近,中国铁路集团公司贵阳南车站已连续抢运多批救援物资。

车站紧张进行物资转运工作(央广网发 贵阳南站供图)

  2月10日上午,贵阳南站调度指挥中心接到调度通知,24311次列车挂有抗疫救灾物资10辆,其中到达贵阳南站3辆、安顺站3辆、凯里站4辆;25505次列车挂有改貌站抗疫救灾物资4辆。

分类装运(央广网发 贵阳南站供图)

  接到运输信息后,该站调度指挥中心特事特办,迅速启动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应急预案,发布救灾物资运输调度命令,从接发列车、计划组织、车列解编、机车换挂等方面入手,指定专人负责,环环相扣,及时将两批救灾物资转运发出,确保抗疫救灾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定地区。

物资转运至货车运输(央广网发 贵阳南站供图)

  在该站改貌物流中心,抗疫物资车辆到站后,该站成立党员突击队,立即组织优先安排对位卸车,装卸人员快速对物资进行转运卸车,确保了救灾物资以最快速度出货。据悉,这批由从南宁调拨贵州省的物资,将用于省内各个抗疫情一线卡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