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2月8日消息(记者王权 谢梦洁 通讯员吴迪 王家铃 周素琴 李文芳)2月8日是元宵佳节,对援卾医疗队浙大邵逸夫医院呼吸内科吴晓虹主任医师来说,虽然不能与家人团圆,但她却收获了一份巨大的喜悦——今天,他们接管的武汉普爱医院19楼病房,出院了7位新冠肺炎治愈病人。

  其中一位出院的病人,令吴晓虹印象深刻。他是位武汉当地的老人,在出院时携爱人向浙江医疗团队表达了诚挚的感恩之情。

  他说,浙江医疗队冒着生命风险前来湖北,他心存感恩,虽然这场疫情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但不管怎样刮风下雨,在医疗队的帮助下,太阳总会出来,花儿总会开,我们的生命也会生生不息。

  吴晓虹是邵逸夫医院驰援武汉医疗组组长,目前在武汉普爱医院支援,担任普爱医院19楼病房主任。她说,在浙江医疗队接手管理、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以来,病房还没有出现过死亡病人,几个重症病人,经过他们团队的精细管理,病情也逐渐好转起来。“病人的康复出院,是最好的元宵佳节贺礼!”吴晓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