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2月6日消息(记者刘泽耕)在6日举行的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占彪通报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的交通管控及客运班车有序恢复情况。按照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尽快恢复全省正常生产生活工作秩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有序流动和道路安全畅通”的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与春运返程叠加期客流变化趋势,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将全力提升路网畅通水平,有序恢复道路运输服务。

  毛占彪介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将组织力量对青海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通畅情况进行第二轮摸排。配合公安、卫健、市州人民政府以G6高速马场垣收费站、海东主线收费站,G0612高速海东西收费站等为重点,合理布设防疫检测站点,配合防疫检测站点引导车辆,提高公路防疫检测站点通行效率。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及时向社会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人员运输车辆顺利通行。

  此外,结合春运返程及复工开学时间安排,科学预判客货运输需求及方向,调整优化公路交通运输服务措施,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视情况有序恢复暂停运营的公路交通运输服务,指导青海省各市州逐步恢复客运班线,为疫情防控有力开展、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恢复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提供交通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