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坚守“疫”线90后党员动车机械师

2020-02-06 15:34:00来源:央广网

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机械师周鹏在检查列车轮对(央广网发 通讯员苏志刚 摄)

  央广网重庆2月6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通讯员苏志刚)2020年的春运,因为疫情的爆发,周鹏已有半个月没有回过家了。今年30岁的周鹏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的一名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地勤机械师,负责检修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

  在重庆北运用车间检修库内,周鹏和他的同事需要在动车车顶、车厢内、动车底部和车厢两侧多次来回,完成接触网断电、车辆设备静态检查、司控试验、车体两侧检查等多项检查维修工作内容。完成一组动车的检修工作需要耗费2个半小时至3个小时,周鹏和同事每人每晚要为3组动车完成检修工作,平均行走两万多步,步行9至10公里。

  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有45名像周鹏一样的党员机械师,他们默默地勤奋工作在春运第一线,正是这群“动车医生”夜以继日的付出,才保证了旅客的出行安全。

编辑: 郑皓月

坚守“疫”线90后党员动车机械师

2020年的春运,因为疫情的爆发,周鹏已有半个月没有回过家了。今年30岁的周鹏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的一名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地勤机械师,负责检修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