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2月5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刘佳)记者从天津体育学院获悉,为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广大市民开展居家科学健身。近期,在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指导下,天津体育学院在官方网站开设“天津市中小学生居家科学健身运动远程服务平台”,围绕体能锻炼、运动健身方法、健康生活方式、锻炼心理和体育游戏(项目)等五个专题版块,回答学生科学身体锻炼、体质健康、运动方式方法等居家开展体育锻炼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天津市中小学生提供居家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

  为了使平台及早上线服务中小学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在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通力合作,网信中心迅速完成平台搭建的技术工作,同时,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组织遴选近百名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全天候值守,按照专题版块,通过微信群在线回答天津市学生和家长关于居家健身的问题,并一对一开展健身锻炼指导。

  据了解,平台自2月2日上线以来,仅2天访问量就超过17000人次,五个专题版块累计咨询提问近百人次,解答相关问题6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