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4日消息(记者胡啸 范存宝 通讯员陈文萍)“嘿!‘热干面’,‘南昌拌粉’向你们问好啦!我们要一起加油哟!”“这是一份来自‘滕王阁’的祝福,请‘黄鹤楼’查收”……2月3日下午5时,是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南站街道留置观察站发放晚餐和水果的时间。但和往日不同的是,除了营养健康的餐点,每名留置人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100本全新畅销的正能量的读物和100份不重样的手写便签的祝福。

  据悉,这些书籍是西湖区红色急先锋防控小分队通过多方联系筹集到的。经过前期对留置人员身份信息的了解,其中以80、90后居多,留置期间无法出门,精神生活贫乏。自红色急先锋防控小分队落地南站街道后,积极联络各方资源。近日,收到西湖区文广新局专门为留置人员提供的书籍100本。结合他们不同的年龄、经历,为每间留置房分配了1-2本合适的书籍。

  为了让这份关怀更具温度,小分队6名成员,分工合作,用便签手写了100份不重样的祝福贴在每一本书籍上,让身在异乡的湖北籍人员感受到冬日温暖。接过这份祝福,武汉籍留置人员张某激动得热泪盈眶:“住在这里这段时间,我感受到了南昌兄弟姐妹们的真心付出,希望鄂赣两地能携手共渡难关。”,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