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2月4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韩桂明 方磊)记者4日从海口铁路公安了解到,近日,有旅客在高铁出站口拒绝接受防疫检察,并对工作人员采取辱骂、吐口水等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棋子湾站派出所对该名旅客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据民警通报,2月3日上午,一名女性旅客张某从海口东站乘坐C7467次高铁到达棋子湾站,卫生防疫工作人员根据规定在出站口要求来自外省的张某进行身份登记,张某认为卫生防疫工作人员态度不好,遂与之发生争执,当场辱骂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并有意地多次往地上吐口水,工作人员劝阻无效,遂向海口铁路公安处棋子湾站派出所报警。

  接警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该旅客已强行离开。民警便沿路寻找,发现该旅客后对其进行盘问。张某现场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并辱骂民警,现场多次乱吐口水,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口头传唤上车。在车上,该旅客仍然多次朝警车玻璃车窗吐口水。

  随后,民警将该旅客带回出站口,由医护人员对其测量体温,显示36.5度。该旅客现场继续辱骂工作人员,并摘掉口罩向民警吐口水。民警经劝阻无效后,依法将其强制帯离至派出所进行处置。

  棋子湾站派出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对张某行政拘留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