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员干部上门排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攀枝花2月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刘广军)“红肿破皮的指关节, 是我们街道人全面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决心!”为了防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四川省攀枝花市的社区党员干部们拼了。这位敲门把手敲破的社区党员干部,就是攀枝花市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弯腰树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松江。

  接到疫情管控宣传排摸任务以来,攀枝花市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两委”干部初一就自觉放弃春节休假返岗,李松江一直到现在没有休息过,天天走街串巷、上门走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排摸户数人员情况。

社区党员干部上门排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他统筹负责社区5网格,块内实有户数约1154户,虽然数量不算最多,但由于这附近都是改制企业老房子,转卖和出租率很高,有时连续几天上门排查,租借出去的房子内都无人应答。

  “只能反复滚动上门,经常去敲门,多做尝试。”这令李松江很无奈,但绝不放弃。除了反复上门,他还尝试微信、电话联系房东,询问租客信息、返攀行程等,力争全面掌握块内的户数情况。

  “笃笃笃……”一次连续敲门十多分钟之后,门终于缓缓地打开了,一位80多岁的空巢老人蹒跚着前来开门,李松江赶紧把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大声地告诉老人,叮嘱她要少出门、勤洗手、带口罩,一定要注意自身的防护安全。遇到老人不明白的,李松江还要耐心解释。

社区党员干部敲门排查疫情敲到手指红肿破皮(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坚守社区一线。基层的螺丝钉不起眼,但社区党员干部的敲门声,会让居民们知道疫情管控大家都在行动,让他们真正感到安心!”这是李松江的真心话。

  在这个春节,像李松江一样的村社干部有很多,他们坚守在防疫工作前线,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们走家入户,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据了解,攀枝花市4500多个基层党组织近10万名共产党员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