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3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曾勇)为加强疫情防控,广铁集团紧急动员88名火车司机支援武汉局牵引机车任务。从1月31日凌晨开始,由长沙机务段担当32对长沙南直通郑州东(合肥南)的动车组列车,广州机务段担当京广线原长沙机务段13对动车组列车,怀化机务段担当石门北-张家界4对普速旅客列车,为长沙机务段支援武汉局提供支持。

  1月30日9:44分,由国铁集团组织开行的55302次长沙南-郑州东的拉通试验列车从长沙南站开出,由长沙机务段组织即将上岗的火车司机进行看道熟悉线路,提前做好了交接上路准备。

  1月31日,广铁集团长沙机务段担当的长沙南一郑州东间第一趟G534次从长沙南站7:10正点开车,长沙南一合肥南间第一趟G1778次从长沙南站7:15正点开车,这也是广铁集团机务系统首次担任这两个区段列车任务,这是在为进一步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广铁机务系统全力支援武汉局机务对抗防疫工作的强有力的举措,这两趟车由广铁集团机务部主任、副主任跟车,安全正点到达了目的地。

  当日广铁机务担任了5对长沙南一郑州东间,3对长沙南一合肥南间任务,较好的缓解了铁路疫情防控的压力,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长沙段将陆续值乘共计24对长沙南一郑州东(武汉)间,7对长沙南一合肥南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