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往返香港市区航线暂停,口岸出境客流增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中山1月3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陈文星 刘杨平)1月29日,记者从珠海边检总站中山边检获悉,由于中山往返香港市区客轮航线将于1月30日起暂停服务,1月29日,经中山港口岸出境的旅客大幅增加。截至下午16时,该站已累计验放出境旅客1354人次,全天预计将超1700人次出境。

  为应对停航前的出境客流高峰,中山边检站迅速反应,及时增派执勤警力,加开验放通道,会同联检单位全力做好旅客出境验放工作。

中山往返香港市区航线暂停,口岸出境客流增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虽然中山港往返香港市区航线暂停,但往返香港国际机场码头跨境航线不受此影响,维持正常服务。对此,中山边检站将继续严格做好口岸防疫工作,增加对执勤现场的消毒频率,并与当地卫生部门和联检单位保持动态联络,及时掌握疫情信息,为出入境旅客营造安全的通关环境。

  此外,针对中山港往返香港市区航线暂停将带来的影响,边检机关建议近期有出国出境计划的旅客应合理确定出行计划,如无特殊需要建议推迟出行时间,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出境前往香港的,可转道临近城市口岸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