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2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2020年2月2日,被称为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之前为了响应一些准新人的呼声,宁波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决定加班加点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不过,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宁波市民政局决定:取消2月2日加班。

  在宁波市网络民生服务平台上,有网友问:“在疫情还未被控制的情况下,2020年2月2日开放结婚登记,数百人的人流聚集,是否会增加感染风险?是否应该取消这天的开放?”

  宁波市民政局随后回复道:“网友您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省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机制,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结合贯彻民政部领导最新疫控指示精神,宁波市民政局决定,取消全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原定于今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敬请已预约的新人谅解支持。”

  宁波市民政局同时提醒广大新人,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请新人们尽量避开突发疫情期间,包括2月14日等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决定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