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2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仁宣)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春节前,广东送出“暖心大礼包”,2019年度第一批广东省职称评审通过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上网领取电子职称证书了。据介绍,今年发放的第一批职称证书,包含卫生、文化艺术、信息通信工程、建筑工程、技工院校教师等七个职称系列,共审核确认通过8787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414人,副高级职称7373人。

  为做好职称评审工作,让作出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来,广东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省专技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效。省人社厅通过改革审核方式、缩短审核时间、提高审核效率,对近期职称评审通过的专技人才评审结果进行最快确认。

  据了解,经各系列评委会审核后报送省人社厅确认,目前第一批可领取职称证书的专业技术人才包括:省卫生系列评委会评审通过的8158人,其中正高1288人,副高6870人(包含基层卫生人才3010人,其中正高450人,副高2560人);省文化艺术系列等四个高评委会(艺术、文物博物、群众文化、图书资料)评审通过的162人,其中正高40人,副高122人;省高级统计师评委会评审通过的5人,均为副高级职称;省高级审计师评委会评审通过的高级审计师20人,均为副高级职称;省信息通信工程高评委会评审通过的169人,其中正高20人,副高149人;工程系列建筑专业高评委会评审通过的59人,均为正高级职称;省技工院校教师评委会评审通过的214人,其中正高7人,副高207人。

  即日起, 2019年度第一批职称评审通过人才,可扫描以下二维码,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的“证书查询”栏目,查询、打印本人职称电子证书,免去“跑腿”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