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雷锋饺子”新春走访慰问6200户特殊家庭

2020-01-22 11:25:00来源:央广网

慰问90高龄的退伍老兵冯玉金老人(央广网发 图片由宁夏义工提供)

  央广网银川1月22日消息(记者廉军)历时四十多天的宁夏“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21日圆满收官,为6200户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新春慰问和祝福。

  连续九年的“雷锋饺子计划”,今年由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前期经过走访筛选,确定了全区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重度特困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老党员、退役军人、环卫工人等6200户特殊群体,参与义工771人次、爱心车辆253辆次,采用一对一入户走访慰问,带着热情与温暖,为这些家庭送上“雷锋饺子”爱心礼包和新春慰问和祝福。

  据了解,今年各方力量助力雷锋饺子,在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住建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团委、残联等部门的支持下,多家单位和爱心企业捐赠善款126万元。9年来“雷锋饺子计划”累积支出公益善款1860多万元,为全区54317户、217268人口的困难家庭送去春节慰问品和精神祝福,参与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达5万余人次。

编辑: 郑皓月

宁夏“雷锋饺子”新春走访慰问6200户特殊家庭

历时四十多天的宁夏“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21日圆满收官,为6200户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新春慰问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