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港汽车正在待渡(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晶 摄)

  央广网1月20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舒敬 蔡晶)记者20日从海南铁路公司了解到,1月17日以来,海南铁路轮渡迎来节前高峰客流,日均发送旅客1.7万余人,发送汽车4000余辆。

  据了解,1月19日,海南铁路轮渡迎来今年春运以来最高峰,发送旅客2万余人,汽车4600余辆,铁路部门预计随着春节黄金周的临近,过海客流量将继续攀升。

  工作人员介绍,高峰期以来,预约汽车在当次航班开航前45分钟左右扎推到港待渡的现象较为普遍。港口客流量大、安检等级高,进港换票、安检登船所需时间较平常有所增加,工作人员提醒,预约车踩在“时间底线”上扎推到港换票、安检登船,容易让原本从容的回家之旅,变得“争分夺秒”。建议至少提前1小时到港换票、安检候船。如旅客未按预约规定提前45分钟到达港口,港口将视情况安排在下一个航班过海。

  目前,海南铁路轮渡可采取微信购票预约和现场购票两种购票方式过海。旅客如未在“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或椰城市民云APP成功购票预约过海,仍可前往现场购票过海。此外,夜间过海能力有所富余,铁路部门建议可选择夜间过海,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