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沈高)1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大幕,记者从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该司属广清高速、开阳高速等多条路段已为春运到来做好充足准备,通过新增通行车道、加强安全管理、设立志愿者服务岗等措施,为司乘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广清高速清远(横荷)站新增4条通行车道

  1月10日上午,广清高速清远(横荷)站改扩建工程正式完工,新建4条通行车道投入使用。广清高速清远(横荷)站是广州和珠三角地区前往清远的重要出口。近年随着车流量大幅增长,该站出口车流日均1.1万车次,高峰期间更达1.4万车次,高峰期容易出现拥堵。2019年7月10日起,广清高速对该站进行改扩建施工,工期6个月。

  目前,该站点出口车道由5条增至8条,入口车道由3条增至4条,通行效率和收费广场容纳率有效提升,将为司乘带来更舒适顺畅的行车体验。

  开阳高速全线设置98处临时紧急停车点

  开阳高速目前处于改扩建施工期,道路两侧已对紧急停车带进行施工围蔽。为提高突发事件救援应急处置效率,开阳高速利用原有互通立交、服务区出入口等位置,平均每2公里设置一处临时紧急停车点,目前共设置临时紧急停车点98处。

  结合路段春运车流特点,开阳高速前移拯救布点,在现有沙塘、恩平及东城常驻驻点外,增加水口、开平、塘口、沙湖、大槐、那龙、北惯、阳江及白沙站等9个收费站作为临时备勤点;在原有16名拯救人员的基础上增加6名拯救人员,在沙塘及东城驻点各增加一台31吨位的旋转拖吊一体车,做到拯救力量靠前,加快拯救和清障速度。为提升司机安全意识,在高速入口设置施工提醒标牌,每6公里设置1对“遇情况、车靠边、人撤离、快报警”警示牌。

  多条高速开展“新春送福”活动

  春运期间,肇花高速、京珠北高速、潮惠高速、汕汾高速、粤东高速、新台高速、茂湛高速、包茂高速等多个路段将在沿线服务区或高速出口开展“新春送福”活动,为司乘人员送上春联和“福”字贴,让大家感受浓浓年味。

  据悉,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所属22个路段在春运期间都成立了党团志愿者服务队,在沿线设置党团志愿者服务岗,为广大车主提供茶水、出行咨询、维修工具、应急药品、全国联网收费政策解读等便民服务,请有需要的司乘人员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