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1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于流洋 曾小贤)2020年1月16日19时06分,开往宜宾西的D493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始发。途径佛山西、肇庆东、怀集、贺州、阳朔、桂林西、从江、贵阳东,历时6小时48分到达目的地宜宾西。这是广铁集团今年春运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

  “平时是没有夜间高铁的,周末想要回家只能坐普通火车或者第二天一早再坐高铁回家,很浪费时间。现在春运期间开行了夜间高铁,我们可以早点和家人们见面,多吃一顿家里的饭了!”来自湖南衡阳的胡先生开心的说道。

  据广铁集团介绍,为了满足旅客需求,方便旅客出行,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将继续加大夜间高铁(占用天窗的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力度。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共安排112对夜间高铁,其中广东省开行101对,占比90.2%。与2019年春运相比,2020年春运在南广、深湛、杭深线新增开行夜间高铁,开行对数分别为4对、6对、8对。同时,加大了往京广高速、贵广客专线等热门方向的夜间高铁开行力度,京广高速线开行46对,同比增加20对,增幅76.9%;贵广客专开行24对,同比增加4对,增幅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