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15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通讯员周兵 施为 廖礼文)连日来,成都动车段针对2020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提前策划精心组织,从业务巩固、故障处置、生产安排等各方面出发,多方并举共同蓄力,为奋战春运加足马力。

成都动车段青年骨干在司机室内进行车组状态调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该段充分发挥调度中心科学调度精准指挥的职能,对车轮踏面修型、轮辋轮辐探伤等需扣车开展的生产任务,在检修计划安排上采取修程前置的方式,最大程度保证春运期间动车组上线供应量。

  结合往年的运输经验,该段对春运配属的132列动车组进行季节性易发故障梳理,针对性开展动车组空调、走形部、高压绝缘子、车内客服设施等部件的专项检查;形成“一车一份”的车况故障“履历表”,并全面落实对故障隐患的逐项处置闭环,提高动车组设备质量。

  针对春运检修数量大、突发故障多的实际,该段从人员基础业务入手,通过月度练兵、技能比武、专项培训等方式不断强化职工业务水平;同时,该段在春运期间实行车组检修作业责任制,强化从检、修、验等各步骤的职能发挥,从人员素质和生产制度上为动车组检修提供可靠保证。

成都动车段青年骨干在动车组车底进行检修作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成都动车段青年骨干对动车组车头雨刷进行维修(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成都动车段青年骨干对动车组车门进行维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成都动车段青年骨干对动车组侧面盖板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成都动车段检修库内人员各司其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