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月15日消息(记者杨静)今天(15日),“2020年上海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主题日”活动在上海市黄浦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及优秀农民工代表,发布了就业援助服务清单,为帮扶对象送岗位、送培训、送技能、送政策,将2020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作为今年就业援助月主题日活动的主会场,今天的活动现场分为: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区、市场化招聘区、公益性岗位招聘区、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创业项目展示区、互动体验区等。在活动当天,全市有近千家单位参加招聘,提供3000余个为就业困难人员量身定制的就业岗位。在这里就业困难人员不仅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还可以选择参加提升技能的培训、就业创业见习以及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等服务。对于活动期间未能实现就业的援助对象,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有针对性地制定就业援助方案,确保在不挑不拣的基础上,三个月内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在一个月内家庭成员至少实现一个人就业。

  此外,今年的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上海市各区将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所有有意向的人员提供岗位推荐、技能培训报名、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等服务。为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