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月13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把就业工作作为抓好易地搬迁家庭后续扶持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帮助易地搬迁家庭实现就业,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引进企业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和基地、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在2019年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36.22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23.78万人,已动态实现易地搬迁家庭“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

  据介绍,目前,贵州省建立易地搬迁安置点就业扶贫车间和基地2048个,吸纳就业21.2万人。此外,开发公益性岗位、就业援助补贴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搬迁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目前贵州共下达就业援助补贴指标10万个,公益性岗位安置6.31万人,享受就业援助补贴人数累计10.2万人。

  目前,贵州省已经全面完成“十三五”期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88万人的任务,是全国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最多的省份。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全面进入后续扶持阶段,贵州各地正进一步全力构建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全力做好脱贫之后小康路上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