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月13日消息(记者孟海)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针对节前、节后春运往返客流不均衡的特点,为鼓励务工人员将父母家人接到自己打拼的城市过年,避开、削减集中返家客流高峰,今年春运期间,贵州铁路有10趟长途动车组列车实行票价优惠,最低仅5.5折。

  据介绍, “反向春运”是今年铁路运输部门倡导的一种春运出行新方式,即鼓励在外地打拼的务工人员将父母家人接到自己打拼的城市过年,以此避开、削减集中返乡的客流高峰,同时也提高春运期间反向列车乘坐率。此次实行打折的10趟动车组列车,均为春运期间增开的反向客流列车,增开区间为成都、重庆往返广州和佛山,并经由贵州境内贵广、渝贵或成贵三条高铁线路,同时经停贵阳北或贵阳东、遵义、毕节等主要高铁站的列车。以贵阳至广州为例,D4707次、D4935次票价折后平均为6.5折,二等票正常票价为317元,折后只需206元一张;一等票正常票价需508元,折后仅需330元。

  以上10趟列车开行日期、具体折扣车次信息,以12306官网公布为准。旅客可通过12306官网和手机客户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