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地铁塌陷事故:3名失联人员全部找到 均已遇难

2020-01-11 18: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 见习记者廖开迪)今天(11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就广州地铁塌陷事故举行了第四次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事故发生后,广州各部门全力开展搜救。2020年1月6日,搜寻人员发现了一名失联人员遗体。1月10日,另外2名失联人员也被找到,均已遇难。

  据中国中铁广州轨道文通工程指挥部副总工程师谭小春介绍,2019年12月1日上午9:28,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地面出现塌陷。经该区域的1辆清污车和1部电动单车掉落其中,共有3人被困。

  谭小春介绍,经连续24小时不间断搜寻,2020年1月6日凌晨,搜寻人员在搜寻区域地下21米处搜寻到了罗姓失联人员遗体;1月10日凌晨,搜寻人员在搜寻区域地下25米处发现失联的石姓父子遗体。公安部门均做了身份确认。相关情况也已通知遇难者家属。

  广州地铁集团总经理刘智成介绍,塌陷发生后,市委市政府成立应急指挥部,组织应急、住建、公安、交通、消防、医疗、属地政府、管线单位、地铁、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国家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各方力量,组织抢险救援。搜寻过程中,组织了包括院士在内的20多名国家、省、市权威专家进行方案论证、技术决策指导救援搜寻工作。

  据介绍,截至昨天累计投入搜寻人员超过1万人次。同时,投入了生命探测仪、地质雷达、地质透视仪、地质钻机等百余台先进仪器和设备,累计投入各类设备超过3700台次。现场同步开展了全面的安全监测和管线迁改恢复等工作。

  天河区政府、地铁集团、中国中铁成立了两个家属安抚小组,开展安抚和善后工作。目前,正集中力量恢复交通和周边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 杜静

广州地铁塌陷事故:3名失联人员全部找到 均已遇难

今天(11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就广州地铁塌陷事故举行了第四次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从2019年12月1日事故发生后,广州各部门全力开展搜救,2020年1月6日,搜寻人员发现了一名失联人员遗体,1月10日,另外2名失联人员也被找到,均已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