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徐涛)2020年乌鲁木齐市春运启动仪式9日在乌鲁木齐站举行,拉开春运大幕。

  在乌鲁木齐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自动售取票机前,旅客们在有序购票,售票大厅内有专人服务,指导旅客自助购票。1号窗口前,张贴着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人员售票专口的标志,保障和方便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

  今年春运,新疆铁路继续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理念,推出春运服务新举措,优化购票环节,加大运能供给,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让广大旅客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了让旅客归家的路更顺畅,今年春运,新疆铁路部门加大运能供给,图定日均运能13.98万,同比上年春运增加2.77万,增幅24.7%。在此基础上,对出疆热门方向和疆内重点区段增开临客列车143列,同时采取动车、“复兴号”动车组重联开行方式,满足疆内旅客假日期间出行需求。节后还开行吐鲁番至喀什临客,满足吐鲁番中转南疆的务工客流。

  旅客在春运墙前争相合影留念、新疆医科大学志愿者为旅客义诊……当日11时,候车大厅内,车站、列车工作人员为旅客表演的杂技、乐器演奏、歌舞等节目吸引了大批旅客观看、参与。看着精彩的节目,拿着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参与着热热闹闹的春运活动,让旅客的回家路充满温馨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