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冒雪保安全(央广网发 武昌机车段供图)

  央广网武汉1月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世龙)“龚伟军,襄阳开往青岛的K1197次列车制动配件和闸瓦一定要检修仔细,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1月9日早上八点钟,维修一班的工班长张喜林对班组职工说道。

  为了迎接春运“大考”,提供优质的列车组,连日来,武昌客车车辆段襄阳运用车间的300多名干部职工通宵达旦检修列车,他们从优化劳动组织,提高检修质量,精雕细琢工艺等方面做足“功课”,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今年春运,武昌客车车辆襄阳运用车间共担当广州、深圳、北京、十堰等地5组临客列车,10组图定列车,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2倍,他们制定详细的临客整修编组推进计划,各班组加大整修力度,重点对临客列车的锅炉、厕所、餐车、轮对、门窗等设施进行地毯式检查检修。同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们合理调整兵力部署,结合春运临客开行和人员技能特点,以“优势互补”的方式,抽取30名团员青年、党员骨干、工班长合理调整到关键检修岗位。

一丝不苟迎春运(央广网发 武昌机车段供图)

  为了确保整修效果眼前一亮,该段明确整修重点,在开展车内服务设施整治的基础上,还加强了走行部、下部悬吊、制动装置、各管系等部位的整修。在整修过程中,严格落实“记名检、记名修、记名验”制度,严格做好春运临客编组“编组一列、整修一列、验收一列、存放一列”。对达不到出库标准的坚决返工,并纳入对责任部门的考核,确保整备质量。

  据了解,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