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月6日消息(记者孟海)近日,贵州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等五部门联合下文,决定于1月上旬至3月底,开展贵州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集中帮扶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活动包括开展摸底走访调查、组织系列招聘服务活动、组织劳务协作等内容。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零就业家庭成员等重点就业援助对象实施重点帮扶。同时,积极实施“雁归兴贵”行动计划,鼓励引导黔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带动就业。精准推送一批适合返乡农民工的创业项目、创业孵化基地和农民工创业园(点)名单,吸引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群体积极参与、推动其成功创业。

  活动中,贵州各地将集中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时机,组织开展“就业访民生、听民情”活动,指派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摸底走访调查,及早锁定帮扶对象,建立动态管理台帐,为服务对象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送服务。同时,结合贵州省脱贫攻坚实际,组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点招聘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跨区域劳务协作招聘会等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