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月3日消息(记者朱永)1月3日下午,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联网售票系统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联网售票系统上线后可实现两岸港口票务联网,让司机旅客能提前购买各港船票,变无序过海成“有序”“有计划”过海。

  据了解,此前,琼州海峡南北两岸多个港口客运站售票信息并不联通,买不同港口的票要在不同的地方,造成旅客出行很不方便。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琼州海峡联网售票系统建设了一个数据中心,一套标准规范体系,八大应用子系统,上线后可实现两岸港口票务联网,让司机旅客能提前购买各港船票。

  记者获悉,目前司机旅客可通过三种方式登录该售票系统,一是搜索“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微信公众号,二是下载“轮渡管家”APP,三是电脑登陆轮渡管家官方网站(http://www.digitalstrait.cn/)。

  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20年1月10日春运正式开始后,为避免车辆扎堆造成港口拥堵,琼州海峡两岸各轮渡码头原则上只安排已购票车辆进港待渡,以充分保障已购票司机旅客的权益。“因此我们建议各司机旅客,在已订购成功船票的情况下,按照系统提示的约定时间前往港口待渡,确保顺畅出行,而没有提前购票的乘客,我们建议要提早购票,做好规划。”针对有急事要过海的散客,该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还会保留少量的现场窗口购票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