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31日消息(记者郑澍)12月27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中山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中山火炬开发区管委会指导,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博士科技集团、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主办的“生态·价值”区域创新生态体系建设高峰论坛暨2019年第八届金博奖全球总决赛在中山举办。

  2019年第八届金博奖全球总决赛以“生态·价值”为主题,吸引全球517个博士项目报名,经过层层推荐遴选和专家组评审,共有37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决赛共产生28支博士获奖团队,其中“基于砷化镓的高性能5G射频芯片设计开发及应用”项目团队斩获最具投资价值奖。

  论坛上,博士科技集团总裁、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倪浩先生表示,区域创新生态体系构建的最终目标是要为产业生态运营提供支撑和赋能。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产业是区域创新的成效。

  博士科技集团CTO殷建文表示,科技成果直通车的平台不仅输出成果与企业需求对接,同时也是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的平台,挖掘科技成果项目的重要通道之一。

  据悉,作为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赛区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赛后对接人才和科技创新资源的输出通道,第八届金博奖总决赛以人才和科技双输出的方式,以赛聚才、引才、育才,加速创新资源汇聚,提升中山科技创新内核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