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2019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峰会暨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成立两周年”活动今天(12月29日)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等出席大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等分别围绕《传承·创新·融合》《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陕西省大数据产业规划与实施》《创新改变世界》《概念验证:跨越科技城转化的死亡谷》进行了主旨报告。九章云极创始人兼CEO方磊等9人围绕主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从不同高度、角度作了报告。

  开幕式上,为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王彬文等5位专家颁发了首席科学家证书,沣东新城与自动驾驶、5G终端去耦芯片、航空航天智能装配技术与装备、智能激光与等离子体系统等14个高校科研项目(公司)成功签约。

  据介绍,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成立2年以来,在沣东新城坚定的支持下,先后成立了人工智能、新能源、先进通信等八个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峰会等科创活动几十余场,推动了区域科技产业聚集和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有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