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上午,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本届旅游节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相关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月31日。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先期已举办了首届海丝国际文化旅游装备展览会、2019福建旅游生活展等展会,以及2019“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等节目。

  福州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海丝国际旅游节,搭建了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深化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本届旅游节期间将重点打造的“一会一论一推介”三大活动:12月28日上午举行第五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来自3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驻华使领馆代表、旅游部门官员、福州国际友城代表、旅行商、国际性旅游机构、旅游投资商等近千名嘉宾参加。

  12月28日下午将举行“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经济高峰论坛,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展开“头脑风暴”,共同探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事业互联互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12月29日上午,还将举行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招商推介会。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旅游节首次设置海外分会场,在美国纽约、意大利普拉托、韩国首尔三大国际城市同步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力提升旅游节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