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25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李家曦)24日14时02分,14名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及家属搭乘国航航班从乌兰巴托抵达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这些先心病患儿将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这14名患儿中,年龄最小的仅7个月,最大的10岁。下午16时,患儿及监护人在集中听取院前告知后,入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病房。医院为每位患儿及家属都准备了全新的生活洗漱用品,为每间病房配备了懂蒙语的护士,为病区配备了专职安保人员,确保24小时提供沟通服务和安全保障。入住病房后,内蒙古人民医院副院长赵兴胜带领心血管外科医生为所有患儿进行入院查体。随后,心血管外科护士们开始为患儿抽血化验,心血管外科团队将于12月25日术前检查后进一步制定手术方案,为蒙古国患儿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救治。

  “天使之旅 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是中国红十字会开展的国际援助项目之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于2017年、2018年全面参与赴蒙古国的筛查并为30名蒙古国患儿成功实施了手术,圆满参与完成了首期100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的手术治疗工作。

  据了解,今年6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冯德喜、心血管外科张碌医师作为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成员前往乌兰巴托开展2019年“天使之旅 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并确认第二期第一批25名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到中国接受救治。12月20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赴乌兰巴托为先心病患儿复筛,确定14名患儿前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另外11名患儿前往无锡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