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21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南江黄羊(成都)美食文化节启幕。举办此次美食文化节旨在进一步将“南江黄羊”特色品牌及优质产品推向全国市场,提升“南江黄羊”品牌知名度,助推南江县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本次美食文化节以“品南江黄羊美食,览梦幻光雾仙山”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本月31日。本届美食文化节在打造羊肉美食文化周,让南江黄羊走进高端餐饮店的同时,还设置了南江黄羊精加工产品促销推介展台,并在现场设置互动营销活动,着力推介南江黄羊冷鲜羊肉及精加工产品。

  南江黄羊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据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介绍,在扶贫工作中,该县打响了“南江黄羊”这一特色品牌,让一大批农民从养殖南江黄羊中致富。李善君表示,南江县将努力打造南江黄羊标准化生产体系、现代化加工体系、品牌化营销体系、智能化锁源体系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力争实现“南江黄羊”数量型向质量型、销售原料型向精深加工型、传统店商销售向互联网+销售模式等方面转型,做大做强“南江黄羊”产业,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