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20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四川职业教育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本届教博会突出专业性和国际化,将为学校、机构、企业等搭建宣传展示与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教博会设院校展区、国际教育展区和校企合作展区三大展区。院校展区内,四川省内众多职业院校组团亮相,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四川教育风采。展会同时还吸引了来自泰国、韩国、克罗地亚、瑞士等9个国家的20余所院校和机构参展参会。

  据悉,为了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本届教博会特设有校企合作展区。同时,本届教博会精心策划了系列专业活动,包括中德职业教育交流发展大会、现代服务业职业人才培养研讨会、2019首届中国西部(四川)教育营销高峰论坛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外院校合作项目、学前教育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搭建国际院校交流、校企合作的平台。

  中国西部国际教育博览会举办三届以来,共吸引了百余家院校机构、企业参展,十余家中外院校通过教博会平台达成了合作意向,已成为中国西部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