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16日消息(记者雷恺)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陕西省“希望杯”青少年校园足球锦标赛12月15日在西安开幕。

  本次比赛时间为12月15日至20日,为期6天,采用小组循环和交叉淘汰赛制进行。为丰富完善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本次锦标赛在原有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以学校为参赛单位的基础上,试行以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共有来自西安、宝鸡、咸阳等地的9支高中男子组代表队共260余人参赛,其中运动员220人。

  校园足球交由教育部门牵头负责以来。陕西省校园足球工作在做大分母抓普及、做强分子抓竞赛、师资队伍抓培训、有序发展抓标准、保障条件抓短板、开阔眼界抓交流、加强管理抓协同等方面,建立完善了一套制度体系,构建了一体化推进机制,形成了一条有效的青训之路,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陕西省校园足球工作将进一步坚持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切实推进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