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21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2019福州国际马拉松今天(1215日)上午在福州市五一广场鸣枪起跑。今年参赛规模提升为50000人,吸引了2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

    福州国际马拉松始于2015年,已连续两届获评“中国田径协会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9年正式申报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项目。

    为了满足广大跑友的参赛意愿,今年福州国际马拉松参赛规模提升为50000人,吸引了2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其中最高年龄为86岁,最小年龄为1岁。

    本届赛事最高奖金设为10000美元,同时,组委会还特别增设了“中国籍”选手奖,鼓励更多本土优秀选手参赛。

    作为奔跑中国系列活动的收官站,今天,2019福州国际马拉松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第一名为肯尼亚选手,破了赛会纪录,用时两小时十分四十秒。此外,来自内蒙古的名将刘洪亮排名国内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