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惠民演出

  央广网银川12月14日消息(记者廉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银川“一元剧场”今年的惠民活动近日启动,在银川市演出12场次的经典秦腔,让戏迷百姓一元钱在家门口过足戏瘾。

演出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戏迷群众能在家门口看大戏,看好戏,2014年,宁夏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尝试推出“一元剧场”惠民活动,得到了广大城乡居民的广泛好评,并于2015年被列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成为享誉宁夏乃至全国的公益文化活动品牌并被推广。

演出进社区

  银川市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这已是连续第6年以“一元票价”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很受群众欢迎,社会反响也特别强烈。今年的“一元剧场”惠民演出从演出单位选择到演出剧目的商定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银川市民仅花费一元,就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由专业秦腔演员演出的《周仁回府》、《五典坡》、《窦娥冤》、《铡美案》等经典剧目。

戏迷观众

  今年承演单位宁红秦腔剧院一直致力于宁夏地方戏曲的传承与发展,创排的《丁香花开》《六盘春雨》两部原创大型戏曲作品入选国家重点文化项目,为推动宁夏地方戏曲创作做出了贡献。团长谢成红表示,近年来在政府的支持下,宁夏秦腔又焕发出了新的生机,随着活动的日益丰富和宣传,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秦腔艺术,银川市民自发组织的秦腔团体多达108个,市文化馆开办培训班已培养群众演员2000余人。

一元剧场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