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2月13日消息(记者李凡)12月12日,以“创新创业创造创未来”为主题的“双12”创客节暨第五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多名创客精英等来宾汇聚一堂,共话“双创”。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诞生在被称为双创“洼地”的河南郑州。自2015年首次在郑州举办以来,中国创客日已经逐渐成为创客们的节日,在创投界逐渐深入人心。近年来,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也逐渐成为河南乃至全国创客关注的双创“IP”活动,成为河南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张名片。

  12日的大会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将以本届创客领袖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载体平台建设,优化发展环境,降低创新创业创造成本,加快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为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双12创客节发起人、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在欢迎词中说,创客改变世界,创客是创新的主力军、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创客是创业的生力军,是中国梦的建造者,中国创客不忘初心,抱团发展,面向未来,创见未来。

  据悉,第五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的主题为“创新创业创造创未来”,大会揭晓了2019中国投资十大年度人物和创客十大年度人物,发布了《2019双创白皮书》,举办了南北对话双城论坛和创业主题演讲。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阳光传媒集团主席杨澜、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等嘉宾,现场分享交流了创新创业经验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