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刘诗琳 彭泓钧) 以“跃冬-欢乐冰雪,幸福西宁”为主题的青海西宁冰雪文化旅游节将于12月26日开幕,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2月9日,历时46天,横跨元旦、春节、元宵三大节日。

  期间,西宁冰雪文化旅游节活动将围绕“冰雪运动+夜游经济”两大主题开展,是近年来西宁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完整、活动周期最长的冰雪嘉年华体验项目。

  为丰富冰雪文化旅游节的活动形式及内容,活动还设有主会场、分会场。主会场位于青海体育中心,包含冰雪嘉年华、新春灯展为主的幸福西宁双重奏。主会场中设冰雪嘉年华、新春灯展、冰上丝路演艺区、西宁冰雪民俗区、冰雪文化创意区、冰雪运动体验区等区域。其中新春灯展活动将有效融入形、色、声、光等元素,以时尚、浪漫、科技、现代灯光组成四十余组视觉盛宴,而即将投入运营的西宁市市民中心文体馆内的冰球场、冰壶场,将作为此次“冰雪文化旅游节”的分会场,在拓展冰雪运动空间的同时,为广大市民带来全新的冰雪体验。

  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涛表示:“冰雪文化旅游节将充分利用高原特色的体育资源,探索和打造高原冰雪运动和旅游品牌,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释放冰雪运动的巨大空间和潜力,推动西宁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冰雪文化的需求。”

  随着这次“冰雪文化旅游节”的启动,“跃冬”这一西宁文旅重点打造的西宁冬季文旅品牌也正式亮相,这不仅是西宁文旅公司着力打造的西宁冬季文旅活动的标志性项目,也将成为触发西宁市乃至青海省冰雪运动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