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2月9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气象台今天(9日)06时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菏泽和济宁等9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预计今天上午,上述地区特强浓雾仍将持续。受此影响,济南、东营、德州、聊城、菏泽、滨州、青岛、烟台等地辖区收费站临时封闭。

  今天上午,北京东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湖北中部、湖南西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10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中部霾天气消散,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等地的霾自北向南减弱。11日,冷空气势力进一步加强,上述区域霾天气结束。

  山东多市今天仍然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受此影响,济南、东营、德州、聊城、菏泽、滨州、青岛、烟台等地辖区收费站临时封闭。